上外法学院—华诚律师事务所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建立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522

68日,上外法学院与华诚律师事务所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松江校区423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华诚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钱军亮律师及法学院校友、华诚合伙人朱小苏律师等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上外法律实践基地”的负责同学共同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海斌院长简要介绍了上外法学院的历史发展及人才培养的特色。他表示,华诚律师事务所拥有一直高素质律师队伍,其团队构成和执业领域与上外法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十分契合,双方今后可以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务合作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军亮律师同样表达了对未来双方合作的期待,他肯定了上外学生扎实的知识素养和精湛的外语能力,认为上外学子思维开阔、学习能力强,具有涉外法律工作必需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法学院校友、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小苏律师结合自己在上外法学院学习及在华诚律师事务所工作的经历,对于双方的合作内容和形式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仪式最后,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与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军亮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实践基地共建也是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上外法律实践基地”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华诚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曾荣膺中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多次被第三方评级机构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十佳知识产权事务所”、“顶级知识产权事务所”等,并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司法局授予“上海市专业服务贸易(法律服务类)重点企业”称号。(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