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期分党校顺利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354

在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法学院第三期分党校日前顺利落幕。分党校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思想引导为中心,自身建设为重点,为同学们送上了思想的盛宴。

 2011118日,法学院第三期分党校开学典礼在4427顺利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到三思(前思、后思、反思)而行,同时努力开发自己的思维力、行动力、道德力,全面发展。她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承担责任不推诿,敢于直面困难不退缩,勤于只争朝夕不懈怠。

 20111114日,法学院分党校开设党员教师导航,以讲座沙龙的形式开展活动,主要内容结合实际及个人所学专长,分享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启发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政治热情。在讲座沙龙上,法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斌老师讲述了他的一些亲身经历,提出“我们要因为信仰入党,不能基于功利的目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强调要准确、全面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努力学习那些伟大的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另外,张老师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经典著作中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而又正直无私的人。

20111129日,法学院分党校举办了主题为“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的志愿者经验分享会。负责学生党支部志愿者活动的张晓朋和参加了江西支教活动的唐佳琦、屈静伟作为嘉宾,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所参与负责的志愿者活动,与同学交流了他们对于“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和感想。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一直是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做多项活动中所秉承的宗旨。无论是在偏远的山区支教,或是在城市的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值得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感受他们所经历的成长,表示志愿者精神带给他们不仅仅是感动,还有付诸实践的动力。

2011126日下午,为了推动党史党章的学习,法学院分党校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它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党史党章知识竞赛也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伴随着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的结束,法学院第三期分党校的学习也告一段落。蒋灏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回顾这一个多月的分党校学习,党校开学典礼、党员教师导航和志愿者经验分享会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虽然分党校的学习结束了,但是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起点上奔向新的征程。

大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培养、发展、教育和管理党员的系统工程,要注重大学生党建各阶段的具体环节。法学院分党校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指导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党建教育的覆盖面,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活动机制化和常态化,对提高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将带来积极作用。(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