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启动“访学归来”系列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851

524日晚,法学院 “访学归来”沙龙系列首期活动在松江校区4236室举行。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主持了沙龙。四川外语学院翻译学院院长(现挂职我校校长助理)祝朝伟教授及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与本科学生数十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沙龙上,曾任哈佛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的曹航副教授畅谈了自己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哈佛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园风貌以及教学、研究与管理等方面的特色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与在座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整个沙龙气氛活跃,意绪盎然,闪耀着思想与理性的火花,令参与者受益匪浅。

 法学院“访学归来”沙龙系列是在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的支持下,本着“拓展国际视野、活跃研究氛围、促进交流互动”的指导思想所进行的一项重要教研实践。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掘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师生资源,结合教学和学科、科研等具体工作目标,陆续推出一系列沙龙活动,力争将“访学归来”沙龙建设成一个熔学术、思想和人生为一炉,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新载体。(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