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13浏览次数:513

911日上午10 点,法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4124 教室隆重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常务副院长张海斌、党总支副书记彭元明(兼)、副院长王海镇、谢晓河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彭元明(兼)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张海斌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教授对201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随后,张海斌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院架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生的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个自信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讲正义的人、一个有责任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副院长王海镇向新生介绍了法律和国际政治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习方法,副院长谢晓河就英语学习和国际化办学作了说明,他们都鼓励新生注重专业学习,提高外语水平,强调专业和外语两手都要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力。

党总支书记樊娟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新生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她援引了浙大校长竺可桢对在校生的教育名言“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第一,到浙大来做什么?第二,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引导新生积极思考大学四年的规划,确立个人成长成才的发展目标,寄语新生要把握青春、活在当下,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广阔的教育平台,使自身得到全面发展。

法学院教师马海蓉、陈舜婷代表12级班级导师向新生提出寄语,10级学生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赵双、12级新生梁言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

典礼的最后是问答互动环节。新生围绕学习、就业、团学工作等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学院党政领导一一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