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四十六期“法意思源”校友茶座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831

5月13日,法学院第四十六“法意思源”友茶座松江校区4236室举行。本次茶座主讲嘉宾杨帆是法学院07届校友,曾就职于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现英国西蒙斯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各年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杨帆校友主要从涉外法律人才的职业素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职场经验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谈到涉外法律人需要具备的素质时,杨帆强调了作为上外学子的外语优势、法律思辨能力、健康的生活方式、终生学习的能力和工作中主动担当的精神。她谈到,作为上外法律人,一定要充分体现自己的外语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应对涉外法务工作中的挑战。此外,律师工作极具挑战性,既费脑力,也费体力,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终生学习的能力便尤为重要。同时,工作中一定要有主动性,凡事多做、多想,注意培养自己在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切忌眼高手低。杨帆校友强调,律师的经验只能靠脚踏实地地积累,无法一蹴而就,同学们可以通过实习或者咨询前辈等方式来提高自己。

在自由提问环节,杨帆校友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她说道,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兴趣能力与社会发展需求,尽早规划职业生涯,明确目标,时时保持学习的精神和态度,以提高自己在未来求职过程中的针对性。

“法意思源”校友茶座作为法学院学生生涯规划的品牌活动,多年来获得了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十六期,邀请校友百余人,是针对在校学生进行朋辈教育与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平台,为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