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金杜杯——律英未来之星”华东区季军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267

201657日,第二届金杜杯律英未来之星华东区争霸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由法学院2013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睢浩楠、刘昭炎、朱姝尔、李璇等4名本科三年级学生组成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出色的赛场表现夺得季军。由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复旦大学代表队分获冠、亚军。

 

本次大赛历经2个月,经过初赛预审、复赛答辩,最终选拔出华东区十所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进行角逐,分别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决赛当天共分两轮比拼。首轮的争分夺秒要求各校代表队在规定时间中完成有关法律知识与实践的选择题,我校4名选手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专业积累冲入四强,顺利进入第二轮辩论环节。在最终的辩论中,双方辩手以做好和做好哪个更重要为题展开激烈角逐,我校辩手思维敏捷、表现出色,赢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荣获季军。

  

此次参赛的上外代表队选手全部为法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近年来,法学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战略,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法律综合素质与专业实践技能,主办及参与多项专业比赛与活动,鼓励学生与其他著名高校优秀学子进行交流、展示风采。本届金杜杯律英未来之星华东区争霸赛名校聚集,高手如云,全部由本科三年级学生组成的上外代表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战胜多支研究生代表队、夺得本届大赛季军,充分反映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思辨能力、全面的人文素质,体现了我校高端复合型涉外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与成果。(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