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七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93

1014日,上外法学院第七届(2019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松江校区特色教室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法律实务界代表及第七届实验班全体同学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周莉主持开班仪式。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致辞中首先对实验班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实验班建设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历届实验班的优良传统,秉承“持志、崇法、明辨,笃行“的院训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不断提升国际法律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真正做到德法兼修,知行合一,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有上外特色的卓越法律人才。

法学院副院长谢晓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实验班国际交流的情况,并对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内容及执行情况做了说明。上海瀚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源律师结合法律职业的特点,对实验班同学的法律研习与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上外优势,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具体实践中实现法律人的理想。

第二届实验班校友代表、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万可应邀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她结合自己在荷兰莱顿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留学的经历,畅谈了法律学习与实践的体认,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机会,感恩奋进,努力提升涉外法律素养。第七届实验班学生代表徐希瑶也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

法学院教学负责人王伟臣,第七届实验班辅导员韩骏、外事秘书陈凯、教学秘书王旭等一同出席了实验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