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期“Working with Lawyers”涉外法务精英项目启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703


96日,法学院举办了第二期“Working with Lawyers”涉外法务精英项目启动宣讲会。本项目旨在整合涉外法务领域的优秀校友资源,借鉴国外法律实务教学模式,以系列专题讲座与分组研讨的形式,开展法律实务教学与指导,以提升学生涉外法律职业素养与法律实践能力。根据项目实施办法,项目每年举办一期,学员从有志于从事涉外法律实务的大三学生中选拔组成。课程结束后,将给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宣讲会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老师主持。会上,课程负责人姚迪律师介绍了项目背景、愿景、目标、课程内容及项目实施机制。课程团队喻劼律师、杨诚律师、阮雨清律师、张聪峰律师及助教黄瑜律师等也一同出席了宣讲活动,介绍了第二期课程导师组的基本情况及项目实施的相关细节。

 

启动仪式上,在学长学姐分享环节,两位首期优秀学员徐一凡和岑瑞怡先后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在Roundtable Discussion圆桌讨论环节,各位导师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出了 “多读、多问、多想”的建议。根据培养计划,本次项目将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所升级,导师组将会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成立Panel为同学们开设多场专题讲座,并设计别开生面的negotiation workshop以锻炼法学生的谈判技巧。